经常不在

有个关于美/国和英/国的历史,或许可以当做aph的一个梗
英/国曾发生过一件工艺美术运动的事件,因为工业革命的发展,机器,流水线的突然使用,使得英/国的艺术家和手工业门派陷入恐慌之中,如果日常用品已经可以使用机器大批量生产了的话,那么手工还有什么意义呢?于是工艺美术运动就此爆发,反对机器的使用就是一个鲜明的特征,艺术家表示机器生产出来的东西根本就不美,但实际上手工的东西因为是人工的,造价时间长,而且又非常昂贵,平民根本无法使用,流水线式的生产,时间短且便宜,商人们最终肯定是以机器为主流的。
美/国则是发生了新艺术运动的事件,以波普艺术为一个代表,讲究反对古典,自然的元素,反对单纯的手工艺倾向,崇尚机械美。
当然美/国本地还是有类似于装饰主义的运动发生的,不是一棒子打死,美/国一定崇尚机械,英/国一定追求古典。
(以上只是大致的历史事件,我不是专业学历史的,有错就自行改正×)

咱就以三次元的背景去代入二次元的故事就行,不要太拘泥于三次元。比方说亚瑟家可能有比较多的手工业的古典家具,多使用木质家具,强调装饰性,颜色比较沉闷单调,对比不大。阿尔家就倾向于简约大胆的风格之类的,多使用金属塑料家具,强调实用性,颜色鲜艳夸张,对比强烈。
虽然好多同人大部分都这样写/画的,但是明白后面的历史事件更有底气不是(×

评论(7)
热度(2)

© 啟明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